不可不戒

深夜磨刀人

游泳

第一年,

赵小惠用涂着暗红色指甲油的手指点点包子的额头,神气地宣布:我才是爸爸最爱的女儿,四个孩子里就我最像他。疼不等于爱,小孩子不懂。

老赵说:别瞎说,我才不喜欢像我的。

爸爸,你不喜欢自己吗?

我当然喜欢我自己,但绝不能忍受另一个自己。

包子听不懂成年人的话,问老赵:爸爸,如果我和二姐同时掉进水里,你先救谁?

老赵一边选印章一边回答:“我不会让老二把你扔进水里,相信你爸。”

包子对老赵深信不疑。话讲到这里,包子已经忘了她刚才的目的,高高兴兴地跑去找小小高玩了。

 

第二年,包子上小学,才知道世人公认,李达康像极了赵立春。

“爸,我要是跟我妈同时掉进水里了,你会救谁?”

“你妈会救你起来。”

“我妈还会游泳?”

老赵颇为得意:“当年省委机关游泳比赛第一名。”

“是因为别人怕被你枪毙,才不敢游得比我妈快吗?”

 

李达康让老赵检讨一下,为什么在孩子心中一个党员比军阀还军阀。

 

第三年,老赵给包子报了游泳班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5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