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不戒

深夜磨刀人

【侯李】买螃蟹市民侯先生

 @苏晚 来,买菜,ABO,平权。

 @12月的TonyStark 我尽力了,侯李真的不会搞。


京州最大的生鲜市场,侯亮平翻开捞上来的螃蟹,检查螃蟹的肚皮。

“先生您买螃蟹呢?”

“对呀。”侯亮平回过头来,迎面就是一根又长又黑的话筒。记者一脸职业的笑容,介绍道,她是京州电视台《万家灯火》栏目的记者,想采访一下京州市民的日常生活。

中国不搞我的附庸的附庸不是我的附庸这套,既然是京州电视台,好歹也算老头的下属了吧,侯亮平态度友好,十分配合。

“今年的螃蟹贵不贵?”

贵是个什么概念呢?以他的工资水平论?以李达康的工资水平论?以京州平均工资水平论?还是环比涨价?这个问题难不倒侯局长:“不知道,反正不花我的钱。”

“那谁付钱呢?”

“我omega呀,等他抽完烟,我叫他进来付钱。”菜市场禁止抽烟。

“您的omega想必很有钱。”

侯亮平回忆起他刚刚得知李达康年收入接近三百万的时候,出于检察官的敏感性,猴子曾经认真算了李达康的工资:工龄、级别、奖金、各项补贴,得益于财政充实,京州市公务员的收入比省级单位的收入要高。

李达康看着他算完,笑着说:傻了吧?

老头非常得意,道是哪怕为了合法增收,他也得把地方经济搞起来呀,要是没钱他敢把李佳佳送出国读书?

“勉强算是有钱吧。”跟老头的好朋友王大路比起来,不算有钱。王总是什么人呢?一个富人区的别墅能画圈买的无聊富人。

“你们平时支出都是他花钱吗?”

“他付钱的时候比较多。他比我大,所以就自觉多负担了一些。”

“他比您大多少?”

“大我十岁。”

记者听了,停了一下,从来只有老A少O,老O少A一般都是有钱O包养小白脸。眼前这位长得还真挺有市场的。

侯亮平注意到记者怀疑的目光,顿时意识到被误会了:您别误会,我们各自都是有职业的人,只不过他家长制搞惯了,又不大管钱就搞成这样了。

“家长制?”

“他在单位说了算。”

“在家里也搞家长制吗?”

“不不不,家里他不会生活,都听我安排。”

这······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事业成功的中老年人士都是傻白甜,总是被包养的心机少年少女欺骗控制?

但是性别不对啊!

“您是alpha。”

“是啊,怎么了?”

“您花omega的钱的时候不会感到不安吗?”

“为什么要不安?”

“在AO两性关系中,alpha应该承担更多责任啊。”

“我觉得这是刻板印象。如果让他花我的钱,他会更难受。”侯亮平完全不赞同这套说法,“据我观察啊,有很大一部分alpha太自以为是了,抢着买单,抢着往自己头上揽责任,要是不同意他们这么做,他们就控诉伤害了他们的自尊心,根本不在乎omega的感受。完事了他们倒是可以自吹自擂自己付出太多,却从来没想过接受者的心理负担。如果赠予让对方不开心的话就违背了赠与的本意对吗?”

“嗯······您说的很有道理。”记者抓住最后一句话问,“所以您的omega请你吃螃蟹您不会有心理负担?”

“一点不会,还很开心。”侯亮平咧嘴笑了。

“谁请你吃螃蟹你会不开心?”李达康不知什么时候回来了,就站在侯亮平背后,也不知道他听进去多少。这小子,跟高育良吵得唾沫星子满天飞都要把高育良的螃蟹吃了再走。

“谁请我吃螃蟹都开心。李书记,您请我吃的我更开心。”

记者原看李达康眼熟又不敢相认,一听侯亮平叫李书记,马上就明白了:“对不起,李书记,这段——”

“这段别掐,给他播。”李书记下了指示。

看这只猴子还到处骗吃骗喝不。

评论(9)

热度(1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