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不戒

深夜磨刀人

【孙海平X李达康】冷漠市民孙先生

 @苏晚 ABO设定,平权话题,买菜市民刘先生的梗能写很多种。



孙书记最近总觉得人们在背后议论他······

是他脸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?还是衣服穿反了?还是裤子忘拉拉链了?孙书记是个讲究人,必不会犯这种错误。那他们笑什么呢?秘书一脸纯良:孙书记,我也不知道哇。

要不,我去帮您打听一下?

不用了。孙海平挥挥手,把那团微不足道的烦恼疑云挥散了:“叫一下司机,一会儿去公安局检查工作。”

 

在公安局布置完工作之后,转身刚刚走出办公室的门,就听见噗嗤一声。孙书记杀了个回马枪,只见周政委弯着腰,赵东来正在疯狂地给他顺气,嘴上还不忘糊弄杀回来的领导:孙、孙、孙书记,周政委说话呛着了。

如果你没有一脸被笑憋坏的扭曲表情的话,我还会信你一二。

孙海平脸上阴风阵阵,终于忍不住了:捡到宝了?

周政委弯着腰大声咳嗽起来。

赵东来脸上开始破功,但还得硬撑着:别不不不,没有的事儿!

别以为仗着李书记疼你,我就不敢治你,孙书记阴恻恻地问:那你们笑什么?

他越严肃,有人就越不严肃。

赵东来的手还搁在周政委背上,市公安局班子站在他们身后,什么表情看不见,但赵东来摸到周政委的背正在剧烈颤抖,暗自用力拍了一下:周政委,快出去透透风吧。来来来,你们几个,把周政委扶出去。

 

人都出去了,赵东来去把门关上,谁叫他的公安局一把手呢,出了事得第一个扛着。

“孙书记,您真不知道?”

“知道什么?”孙海平反问。他行的端做得正,一身正气铁骨铮铮,有什么需要知道的?

“那个·····”赵东来暗想,还挺符合孙书记的人设的,“您火了!”

欺负领导还带这样的?孙海平一本正经地说:“我没发火。”

“不是,”赵东来掏出手机,“我是说,您红啦!”

孙海平看着赵东来点开一段微博视频《史上最冷漠市民》。

 

屏幕上赫然是他,背景是菜市场。

画面之外一个女声问:“先生您好,我是汉东电视台公共频道的记者,我们正在做一个社会调查,方便问您几个问题吗?”

这年头干部不容易,动不动就被媒体上纲上线,孙书记看了眼摄像机,说:方便。

“请问先生您贵姓?”

“姓孙。”

“您是alpha吗?”

“以前是。”

“抱歉,我没听清楚,您能说明白点吗?”

“我派上用场的时候可能还没抑制剂多。这不是重点,下一题。”

“好的。”鉴于话题尴尬,记者从善如流,“请问您和您的爱人吵架的话谁先妥协呢?”

“不是爱人——我们不妥协。”

镜头之外的记者明显顿了一下,采访步骤被打乱了:“那你们怎么过下去呢?”

“凑活过。”

“你们两个人在一起谁说了算?”

“都是他说了算。”

“为什么会这么决定?”

“他比我厉害。”

 “呃······孙先生,您和您的omega感情好吗?”

“不好。”

“······那么,是什么维系着你们现在的关系呢?”

“因为老······我喜欢。”孙海平微笑。党员干部不能公然说脏话。

天聊到这个程度,记者感觉没法继续了:“那,最后,孙先生,面对摄像头,您有什么话要对您的omega说吗?”

“他不看电视,说了也没用。”

“您可以偷偷吐槽他哦。”

“不行,你别想骗我。”

 

孙海平看完了,问赵东来: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没,没有。”赵东来一脸严肃,“绝对没有。”


评论(22)

热度(1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